兒子小時候的圖畫

2008022902:01

 

   從小就喜歡畫ㄅㄨㄅㄨ,前面還有二道燈光

 

 這個畫得有點像是他自己

 

 我的家庭----第一面---客廳

 

 我的家庭-----第二面---爸爸,媽媽,我

 

 五月十三日要月考了,要來k書了

 

看得出這是一個快樂的遠足----來去指南宮,每個人臉上笑咪咪的


 

小時候我很愛畫畫,讀東園國小時經常被貼在公佈欄裡,畫過---我的媽媽,滾大球,

綠色的校園.......,至今印象深刻,可惜那些畫沒能留存下來。

也許兒子也承襲了老媽愛畫圖,很小的時候拿了筆就在紙上畫汽車,底下兩個圈圈。

幼稚園時愛畫在桌子底下,如第1,2張。

一年級參加校內畫圖比賽,那張[爸爸看書報]得了第一名,也被貼在佈告欄上,

(後來也沒能拿回來)可見爸爸是兒子心目中的偶像。

小學二年級時開始要寫圖畫日記簿,注音和國字並用,很童稚的趣味。至今他房間

即當時的兒童房的擺設依舊,那個鎖頭側面圖,讓老媽覺得小孩的觀察入微。

我也會安排暑假時讓他去上才藝課跟老師習畫,那時就學到了素描的基礎。

唸了國中一年級時,一張靜物鉛筆素描被老師懷疑是代筆,那張得了全班最高分96分(如下圖)

 

但這些喜歡的嚐好,做老媽的我後來沒有繼續畫下去,兒子也因為升學而停下來,好可惜!

前幾年我也只是在社大上了二年的油畫課,老師停課了,我也跟著停了。原來人都是有怠惰性!

小魚兒啊,這是你爸爸的畫,如果將來你也喜歡畫畫,我們一定要讓你繼續下去,不再中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