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花草草

2010081821:11



假日到大安公園會順道到建國花市逛逛。
夏天實在沒什麼花好種,只有種這些太陽花。
早晨看著它們開花,黃昏時又合上了,隔天再開,
周而復始....永遠帶來好心情。
我常常添購新的。剛買來時很漂亮,後來越開越少,
其實也不用在乎啦,有太陽照到的地方就OK。




說是"太陽花" 後來格友說是"大花馬齒莧"
我也上網查了一下也叫"馬齒牡丹"
也叫"豬母乳"
還有解毐的藥效。無形中又學到了一門學問




像這個陽光直接照到,永遠花開花謝....





這種黃色很耐看




可以再靠近一點



這次新購的。賣的人強調要有太陽充分照。
我沒有把握是否種活它。買來好看的花,一段時間
就香消玉隕了。




小不點排排站,小黃鴨湊熱鬧



歐洲矮牽牛,種種看。
這些都是六盆100元。所以種不活再添購。








第一次看到紫嬋花。
看慣了黃嬋,這個有新鮮感。
想給它找個位置土植,希望能像黃嬋那樣開得茂盛。
這是剛買回來時的樣貌~



後來陸續開花,顏色有變淡~





木芙蓉和百鈴花~sing阿嬤送的。
我永遠分不清鋸齒葉和圓葉的區別。
勤澆水,只長葉子不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