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咖啡屋

2009040501:18
 

 

很多年過去了,那家COFFEE SHOP 依舊佇立在石板人行道上,

每經過總會多看一眼。

小小的店面,

從店裡的玻璃窗透出暈黃柔和的燈光,

很溫馨,居家的感覺。

我喜歡靠窗的位子。





 

白天的上上咖啡屋

 


 

 

和近黃昏時的上上咖啡屋,

有什麼不同嗎?

兩張我都喜歡

 

 

 

 

窻外擺飾長長綠葉垂吊的黃金葛,盆景,白紗窗廉…..

幾許優雅浪漫,還有小閣樓,窗外樹影搖曳,

以前有人寫過一篇文章,

說它像是台北的小巴黎,也不為過。

 

 

      

 

           早餐經常座無虛席,老闆娘很親切的問候客人。

烤香的牛角麵包夾兩片黃瓜,

水煮蛋或煎蛋,濃郁的奶香咖啡~

很簡單的經典早餐。

(咖啡店外的噴泉水池,但乾涸了)

 



                  有時人多沒座位,我踩著高跟鞋磴!磴!蹬!

                     踏上木板樓梯上閣樓。

                 靠窗的牆上掛了幅持鈴鼓的黑髮西班牙女郎。



                    我喜歡坐在靠那幅畫的位置, 欣賞那幅畫,

                          因為那幅畫讓咖啡店有著藝術氣息。

                   (現在這幅畫已改掛在樓下了,格友懶狗提供)



 

通常坐在靠窗的座位看著窗外,然後一個熟悉的身影推門進來,

微笑坐在她對面….可以和你共進早餐嗎?

 他說喜歡和她一起吃早餐的感覺,

沒有約定,卻常會碰面。然後一路朝上班的地方,到了路口分道揚鑣…..

 

這是我喜歡的情節,我還是把它接回來了

 

      上上咖啡應該有二十年了,

      曾經是美好的回憶,

      後來再去總感覺缺少過去的什麼了。  

  

 

順便也將這附近的中山堂拍下來!   

 

相關閱讀

格友懶狗的  懷舊與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