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

2011082200:31





鄰居蔡先生送了她太太內灣老家自己種的南瓜
這一棵大南瓜我把它做成南瓜濃湯






長這樣的南瓜我是第一次看到
看來南瓜的品種很多
記得小時候南瓜又叫做金瓜吧
那時好像不怎麼流行吃南瓜
曾幾何時它變成了美味




這顆大南瓜外皮很硬很難切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切開
切開的南瓜~味道好香啊
以前我只煮半顆這次給它全部都煮了





再切成小塊去皮
為了去這皮我可是大粒汗小粒汗一直流






用雞架和高麗菜大芹菜紅蘿蔔熬高湯
匆忙中我竟忘了放最重要的洋葱
熬個二三十分鐘將這些高湯料撈起來
放入南瓜




這次南瓜份量較多 為了省事我沒有用果汁機打
(煮到一半時撈起打成泥)
一面煮一面用力攪也變成了濃稠的南瓜濃湯
灑上了冷凍的青豆再滾一次即成




黃澄澄的南瓜濃湯沾土司脆片很對味





或沾烤過的香蒜麵包也很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