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請你也保重

2007102921:58

媽媽請你也保重!



當然老外不會彈這一首啦!他只是個街頭藝人。

這一首台語老歌委婉動聽,我最喜歡聽金門王唱的, 他最能唱出那種遊
子離鄉背景想念老媽的心情!我曾經買了他的CD一遍一遍的聽著!心裡就很
感動,聽著聽著,目塞就要流落去!

而這首老歌原是日語改編的,早期的歌曲就是有那種說不出的韻味!
而我的老媽最愛聽的一首日語歌曲"浪花人生"那是她的心聲!當時正值花樣年華
充滿了對愛情的憧憬,冒起勇氣,隨愛人遠渡重洋來台,竟然不覺也過了60年
了!而身邊的老伴也在十一年前走了!

來英國也快兩個月了,昨天打電話給她,她非常高興,問我阿咖醬如何,我說非
常卡娃伊~ 回來再帶我去"喫茶店"啊!她喜歡去附近那家茶房小舘坐坐,就非
常滿足了。

電話中又提到去老人院的事,其實她也不是真正想去,只是白天太寂寞沒人可講
話,哥哥嫂嫂,還有年青人都在忙上班,就是在家裡也沒什麼話可聊,其實家人
都是關心她的,但她的心事誰人知?

每次的電話中總是充滿無奈!現在她的腿走路會酸痛。自從今年一月初跌倒,住
院開刀,恢復也順利,但畢竟年紀大了經不起這一跌,元氣大傷!

每次她打電話給我總是唉聲嘆氣!她也只是孤單寂寞得想找人講講話。我常跟她
說,你並不孤單,晚上還有家人啊!

媽媽,不能陪伴你的日子裡,請你要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