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葉幸運草

2010021317:05
 
  

 在庭園澆花時,我開始注意盆邊或土壤裡自長出來的,形狀優美的綠色酢漿草的三片葉子,
那是幸運草,金飾店喜拿它做鍊項造型吊飾,而我將它夾在書本裡,誰不希望會有幸運降臨呢。


 傳說在日本,很多人相信,那三片葉子分別代表信仰/愛情/希望,而那第四片葉子代表的就是〔幸運〕,
因此有四片葉的酢漿草就被稱為〔幸運草〕。

 得此訊息後,我開始尋找注意是否真的有第四片葉子的幸運草,但幾天下來已放棄了,有些失望,
甚至懷疑有四片葉子的幸運草。唉!天真如我,總是那麼容易相信。

 

 

(形狀很美的幸運草,被我夾在筆記本有五年了。)

 

 而在昨天,我在水塘邊居然發現了有二葉幸運草,原以為第三葉被蟲咬蝕掉,但細看,它確實是二葉,
細長直莖從二葉間垂下來。這發現讓我很驚喜,四葉沒找到,卻找到了二葉,像是奇蹟,當然,它又被我夾在筆記本裡了。



這二葉幸運草,其實那一葉是被蟲咬噬掉了,它吃掉了一葉幸運。


 如果三葉分別代表的是,信仰,希望,愛情,那二葉呢?三樣裡只能有二樣,要犠牲哪一樣呢?我有點被考倒了。

 再說那有四片葉子的幸運草在人的心裡吧,人的慾望是無底洞,永遠不會滿足,而知足可以常樂。想想你已擁有的,
你就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幸運的人又何必在乎那四片葉的幸運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