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奶酥的早餐

2009041516:34


 

那年上油畫課的日子,有一次由我負責帶擺設靜物的東西

畫裡的咖啡柸盤,花瓶,餐盤。。。都是從家裡拿來的,

連麵包都是。

當然這麵包是新鮮剛出爐的。

 

一個禮拜上一次,兩個禮拜完成,所以我連續買了兩次,

就在重慶南路一段馬可孛羅麵包店。

這家城中區有名的麵包店,那時我常去光顧,

名為墨西哥奶酥(後面那條是法國麵包)

第二天這麵包也就當做早餐吃下肚裡了。

 

畫裡的白瓷壺,洪老師說白色不能是全白的,我一再的調色,

 

麵包還要有那烤黃的色調…..

畫了很久,才畫出那比較像的顏色,

同學笑說麵包快烤焦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的早餐?

 

完成之後,老師說桌面要修改,還有.....

我很懶....

怕越改越糟,

一切歡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