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風情-1 --- 牛

2008111514:37

 

牛,牽去哪去都是一頭牛。

可是我卻喜歡我畫的這一頭牛。

在日落黃昏時陽光斜影的西照下,

一頭在吃草的牛,旁邊一個竹籃子,農莊紅磚牆,

地上的稻草。。。

構成一份古樸之美。

 


 

 

那是在江蘇古邳州,很多人不知這個地方,說到張良引於

下邳的故事,大家比較知道。

至今那裡還是保留古老的農村原始風貌。

 

這也是照片臨摹畫。

壯碩的牛身架構是洪老師幾筆勾勒上去的,

他當時看我拿著畫筆不知如何下手,一手接過去就流暢

快速在畫布上幾筆構成,他常說不要怕要大膽畫下去!

因為不是要打分數,像不像也沒關係。

還強調要畫得不像也很不容易啊,

哈,這是最好的安慰話了。

 

這幅畫有待修改,牆底不能是紫色系的,當時憑直覺喜歡這

個色調,牛身我也上了點紫色,所以我沒再修改了。

 

關於下邳(轉載網路)

下邳,漢代、三國時期地名。起源是在戰國的時期,齊威王封鄒忌當下邳的成侯,開始稱該地為下邳。後來,漢朝平定天下,將郯郡改名為東海郡,轄下有38縣,東海郡的首府是下邳。西元前202年,劉邦改封韓信為楚王,韓信定都在下邳。西元72年,漢明帝成立下邳國,封他的兒子劉衍為下邳王。到三國時期,下邳為東部兵家必爭的城池。是陶謙發跡的屬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