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龜的獨白---下

2009060323:55
 

 

 我也不知道我們是屬於何種龜類,我們背上沒有花甲殼,我的眼上有二條細紅線,同伴則是二條淡黃線,我的體型比牠大。我喜歡看到女主人,更喜歡她手裡的麵包。

偶可是很強悍喔!

 

另一隻比較溫馴又害羞,緩緩的從洞內爬出來~要來去吃麵包

(格友說偶是一隻美龜,國寶耶!)

 


 

 長期在這水塘裡,我背上沾滿了泥巴。一次女主人用長掃把伸過來刷我的背,我嚇壞了,頭一縮,引來她大笑。如果假山石瀑布開關修好了,我就可以在瀑布底下沖澡了啊!

 有一次修房子的工人,用鏟子在水塘裡舀水,以為他要對我攻擊,我怒吼一聲,他嚇了一跳,說~這龜還真兇!我也不是好欺負的。

       

 女主人受不了男主人的抽煙,有煙味她就走到屋外,也受不了他老將電視機開得特大聲,更受不了男主人老是檢東西回來。我常看他早晨從外散步回來,不是毯子就是皮箱,還有鍋子,有時太多了,她趁他不在時,又悄悄往外丟。可是我很感謝他,如不是他愛檢東西回來,我哪會在這裡呢?我也是他檢回來的呀!

 


 

 有一天傍晚兩個人在餐桌的對話:
 男主人說:***人想要借鳥龜放她的水族箱增加財氣哪!
 女主人說:那可不行! 

    她一口回絶了。我好欣慰啊!我還是喜歡這個水塘。


 

 一個晴朗的假日裡,兩個人難得在水塘邊出現,我聽女主人對男主人說,這二隻那麼久了,為何沒有生小烏龜?我們是同性啊!

 二年前我看著旺旺挽著喵喵,洋溢著幸福笑容雙雙進門,去年他們又雙雙出國唸書去了,可女主人並不寂寞,她還有我們,說不定明年就會有小喵喵了呢? 

 

       

 

 

                                                

  李斯特~鐘

感謝格友cgno5 的提供資料:

您這兩隻,右邊的應該是食蛇龜,(下圖)
特徵是頭部顏色與背甲縱線黃紋(http://www.herpera.com/yellowmargined.htm)
如果已經20歲的話,那就真的是國寶了,
一方面牠是華盛頓公約中的二級保育類動物,
二方面現在市面上販賣的多是從中國進口的安徽食蛇,台灣原生非常少!
瞧牠頭顱顏色非常鮮豔美麗,背甲生長也很完整、沒有隆背變形
加上自然成長,真是極品美龜


左邊的(上圖)應該是紅耳水龜,即巴西龜,巴西龜亞種也很多
我看牠殼上的紋路似乎長不少青苔,蓋住牠殼花紋顏色
不會咬人的話,可用洗衣刷幫牠清一清,清水就好,不需要用清潔劑
殼的花紋應該就能看到

風水上有一說龜能幫飼主擋煞,20年的龜不容易啊!

.......................................................................................

下圖取自網路(食蛇龜現為台灣熱門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