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龜的獨白---上

2009060200:23
 

 

 

 

今天太陽公公露臉了。陽光透過紫色九重葛藤蔓灑在院子裡。屋裡的女主人穿著白棉睡衣,一條紫色大披肩,又再掃這些落葉跟乾枯的花瓣。

 她最近都在注意幸運草。住在我上面的幸妹已偷偷告訴我,沒有四片葉呢,可是我羨慕她,女主人深情的一直在凝視著她,用手撫摸她的葉片,看著她身上閃著晶亮的露珠,露出了笑容,任我伸長了頸子也不理我。

 

 她終於看到我了,進去屋內拿了法國小牛角麵包撕成小碎片丟在水塘,啊!我好久沒有吃到這樣的美食了,我不喜歡老是吃狗飼料。  

 

 男主人都餵我吃狗飼料,那是前一隻大狼狗吃剩留下來的,牠後來走了,男主人捨不得丟,我也不挑食。直到女主人有一次在池邊吃麵包時,撕一小塊丟下來,太美味了!她又連續撕了好幾塊,除了麵包,我們也吃過饅頭。每次都被我搶先,同伴後知後覺,緩緩出來,用哀憐的眼光在邊上張望女主人。

 

     

 我知道她不喜歡我。她一直在瞧我另一個同伴,她要等牠出來。牠的動做遲緩,可看到女主人,牠會從牠的住處快步爬行,繞過通道從另一個洞口出來,牠沒有我搶得快吃得多。女主人把手中的麵包丟向牠,我還是眼明腳快一口吃下去,她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又去掃葉子了。

 


 

 我在這個水溏也有十幾年了,我的原主人把我丟在路上,那時只有十元銅幣那麼大,男主人把我檢回來,往水溏噗通一丟!另一個同伴在我之後進來,之後都沒有人管我們了。

 直到有一次我看到女主人出現池邊驚訝的臉,那時我們已長成嬰兒手掌大了。其實在這裡雖然與泥巴為伍,我們有泥地裡的微生物,乾落葉可吃呢!

       

 這裡也很舒服呢!原來假山石上還有潺潺流水像瀑佈流瀉下來,後來開關不靈了,剛好底下有隠蔽之處讓我們棲身。我與同伴各處一方,分別在二處洞口可以自由進出。還有小橋,夏天我和同伴可以在底下遮陰。

 我們有時候也雙雙出現悠哉游水。我周圍還有山蘇,鳳仙,海棠,馬櫻丹姊妹們。那隻難看的蜥蜴老在石上攀爬俯視耽耽,牠也無可奈何於我,早晨我都被鳥兒吵醒,牠們實在太咶噪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