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年筆友

2010012723:58
 
 
 當年沒電腦,一切靠寫信。
 T大的男生是當年女孩子的偶像,夢想。看上他的文筆,引經據典,還有挺抜俊逸的字跡,信來來回回寫了一年,終於相約見面。
 那時接到他的信是多麼高興的一件事。
 就在台北郵局正門口,位置剛好在天橋下,(後來天橋拆了)我就站在那台階上,拿一本書。

 是不是有些像「西雅圖夜未眠」裡的梅格萊恩?她拿的是"傲慢與偏見",夾一朵玫瑰花在咖啡店等,時時坐立不安。
而湯姆漢克狡猾的找人先觀察,如長得夠美,再進一步交往

 因事先見過照片,一眼就看出那黝黑瘦高個子。初見面彼此有些靦腆,那次往重慶南路的方向走,邊走邊聊,已忘了不知後來走到那裡了。
 當時他住在浦城街巷子裡租住的日式舊房子,小小的房間,有一方木格子窗戶,桌上堆滿了書,他是唸園藝系。
第一次去找他,約在師大公車站牌,然後他帶我穿過校園轉入巷子裡。

 那次無意中瞄了他在桌上記事簿隨手寫的
 "第一次見面,公主造型的髪型,氣質不凡….  "
 我們沒牽過小手,卻也在T大校園裡散步,走在有夜光的椰林大道上,他帶我去參觀實驗室。
實驗室樑上掛著一付空殼骨架巨大的恐龍模型,有些陰森森。

併坐在階梯上仰看樹梢穿過明月 那時感覺就是純純的。




 但在一次晚上見面,在學校的食堂裡,他自顧自的端盤檢菜,還慶幸及時趕上收攤前,也沒問我吃了沒?心裡打了折扣,
後來想想,他是學生,忘了身邊還有人,所以體諒了他!

 那一大札信,只留下那張字句「茗茶芳香噴噴,金色絲光閃閃」好喜歡那樣的意境!想像那是在外遊子對窗望月有感而發,
筆跡倉勁有力。

 畢業回南部之後還有信往返,之後就斷了線,各有各的路。
他曾經在信封上留過老家的地址,那門牌號碼依悉記得,一個很有傳統文化氣息的街道,有個媽祖廟,有大樹。。。。

這是94年12月寫在鄉村部落格裡的一篇文章,那時就是愛寫,完全以文為主沒有數位相機,為了舊文新po,
我特地去翻了這張當年"公主造型"的照片,哈哈,不錯吧!髮上繫的是黃色的絨毛線,還是父親拍的。



園藝系的花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