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河----第凡內早餐

2008040119:10

 

奧黛麗赫本在片中飾演一名追求浮華世界而迷失了自己的交際花,經常裝扮一身

高貴優雅,只想躋身進入上流社會結識社交名緩仕紳,但有識貨者說她其實是個

真正的冒牌貨。因為她只能每天清晨拿著一份早餐,在紐約第五街第凡內珠寶店

看著櫥窗裡價錢高昂的,璀燦的珠寶。。。



 

但回到家裡褪下華服美飾,拿起吉他坐在窗邊自彈自唱"月光河"她的靈魂深處

依然是清醒的,她知道真正的自己,但還是不顧一切去追求不屬於她的浮華,

因為她想脫離過去生長的鄉村及不合適自己的婚姻,以新的姿態在大都會展

開另一種生活。。。

很喜歡這部電影,更喜歡赫本在片裡優雅迷人的氣質。。。

在我們的內心裡也想著那不實際的東西,也想擁有它。。。。

希望戴在身上一顯高貴氣質。。。。。

不管怎麼樣,結局是兩個真誠的靈魂相遇了,他們不要這些假象的物質,回

到純真的自己,還有那隻可愛的小貓咪被丟了又檢回來,一家三口有了美好

的結局。

圖片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Bd5hDaKfEQWUf8WromhNCA

中英文歌詞對照如下: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月光河,寬不過一英哩
總有一天,我會優雅地遇見妳
織夢的人啊,
那傷心的人。
不論你將去何方,
我都會追隨著你。

兩個流浪的人想去看看這世界,
有如此廣闊的世界讓我們欣賞。
我倆跟隨著同一道彩虹的末端,
在那弧線上彼此等候。
我甜蜜如越橘的朋友,
還有月河和我 。

二月份的生活英語第四堂課時vivian老師放了這首"月光河",我想這首歌曲,大家都耳熟能詳吧,但只有安迪威廉斯唱的才有那味道呢!

這首歌柔美動人,不管是音樂或用歌聲詮釋,我都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