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花園

2009031020:43
 

 

許久了,我荒廢了這個園子

前段日子終於將後院的雜草除去,闢出了一片淨土,

最近從假日花市陸續搬回些草花,讓色彩再度妝點院子。

一串紅,秋海棠,長壽花。。。這些都是好種的花。

 

以前我很愛逛建國假日花市。

經常買花花草草回來,也有人送過嘉德麗亞蘭,石斛蘭,

但一段時間不知何故,就消聲匿跡了,一定是我沒照顧好。

後來只剩下鳳仙花,它隨遇而安,開到哪,種子也彈跳到哪,

不用什麼照顧,就可以有滿園的繽紛色彩。

有時看到路邊有不同顏色的鳳仙花,也會摘回來往泥土上

插,就會越開越多。

 

 

薄荷葉~泡一柸薄荷葉茶,有口香糖的涼涼香味,

可舒緩身心。

 

 

 

名為"雪莉"的盆栽&右一的"山蘇"~它不請自來,葉片碩長

嫰葉還可炒菜。

 

垂掛的黃金葛,有三種不同的變葉,容易栽種。長長的垂

下來,有人說它像一簾幽夢。

 

 

現在天氣好時,這裡也有白色蝴蝶來穿梭飛舞了呢。

但是後面這個樹根卻有點礙眼!

它是去年砍斷的玉蘭花樹五顆其中之一顆。

再長,根即將延伸到屋裡去了。

 

 

 

昨天(3/7)我又買了玫瑰,就讓她在這裡迎向陽光,

有陽光的照耀,才能開得美麗。

 

喜歡這個顏色的玫瑰花,很甜美嬌嫰。

 

 

 

去年四月鋸短的玉蘭花樹留了三顆,現又見枝葉茂盛了。

當時工人建議我全部砍掉不要再種,畢竟它在這個院子二

十年了,有些捨不得。。。。

也考慮要不要將它留下來?竟隨著時間日益茁壯滋長,

心中猶豫掙扎著。。。

當五月來臨時,就是玉蘭花開,飄香滿園的季節了。

 

 

角落的假山水池尚待整理。

 

 

庭園需要一些時間來經營,時時除草,澆水。。。

就隨意的種種,也是簡單的幸福。

看到花謝花開,也象徵著生命之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