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鈎蕾絲小茶墊

2010011122:42
 
民國63年9月8日,我在衡陽路大陸書店買了這本"麗斯編織"這是日文翻譯版,

就開始了我的手鈎編織。
(為何記這麼清楚?我會在買的書封底記下購買日期)

前幾天到城中時,經過門口,這家書店依然還在。




一眼就看中書的封面茶墊,好看的一定是擺第一個囉。

喜歡這個造型不同於一般造型,很特殊~四塊圓形連結起來。

原來它象徵四葉幸運草找到第四葉就找到幸福

書裡面有詳細的圖解說明,依照針法一針一針的鈎織出來,

那時候年輕就是有付好眼力。



名 "幸運草" 的茶墊,我的第一個作品,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第一次拿鈎針

就挑戰困難度高的。


完成的作品是不是幾乎跟封面一模一模?

當時有一種成就感的喜悅。










紫陽花~

右邊不平整是因為鈎的鬆緊度



又鈎了第二塊粉紅色,已經褪色了~



這是雜誌的內頁成品



也鈎了小桌巾~沒有鈎好,露出破綻,經不起時間考驗。



每一針及每一條線都有我的感情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有這些大小鈎針和鈎線才能完成這些作品



至今這些鈎針和鈎線還留著,竟捨不得丟棄,

也早不時興這些東西了。

雖然作品不多,但這些編織曾經走過年輕美好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