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針線盒

2009072020:36

 

每個女人都會有一個針線盒吧!

雖然現在衣服不像以前要縫縫補補,也不致會穿到破也早淘汰了,總會有脫線

或釦子掉了需要縫補一下。


 

說到我這個針線盒也不知有多少年了。這是我姊姊的女兒小鈴做的送給我的,現在

她早也已為人母了。她那時還在唸高中,有一雙巧手,很愛做這種手工的盒子,它

是日本花的圖案。她那時還做了置眼鏡盒及放錄音帶的盒子,到後來卻只有這一個

針線盒一直陪伴我到現在,上層的顏色也黯淡退了。我比較常用的是縫釦子或衣服

有脫線就會拿出這個針線盒。

 

不知道你的針線盒長什麼樣子?

        

說到盒子~還有這個小小的漆盒也是我喜歡的,也拿來獻寶一下。

它有著鮮艷的色彩,頗有中東的風味。

 

我會將那兩條水晶手鍊放在這個小小的漆盒裡。

有一段時間我很愛這些編織細緻的水晶手鍊及項鍊,經常配帶在身上,現在幾乎不帶了。

有時候還是會拿出來欣賞把玩一下。

那段時間我經常去城中市場光顧那位太太的攤子,她有很多這種好東西,讓我每次看了

都會忍不住要荷包失血,還好價錢不貴。

 

畢竟人喜歡的東西都會是一個過程,隨著歲月,覺得生活越簡單越好,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