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當農婦

2012051821:20



這第三階的坡崁經多日來的整理已較平整了

我已在上面種了七株南瓜苗



與其讓它雜草叢生 不如用來種些可以食用的蔬果

比較有經濟效益




這段日子每天在這花了不少時間
也不想讓自己太勞累就慢慢來
每天除一些除一些 總會有除乾淨的一天吧

有時還要用鏟子用力往下鏟才能將盤根的草
連根挖除



這裡還有接水管
當時先生在時也是想說在這裡種種菜
誰知每天上班 晚上回到家就想休息了
一直没上去種過菜
雜草叢生還長了雜木


除草前的模樣 這已算不錯了
那些很高的草已被我除去了



當時就像這裡一樣 草長得比這還要高呢




整理的那些日子嘟嘟都會跟我上去就到處聞

發現狗狗喜歡找草吃 吃了又一直嘔吐





好啦 言歸正傳
把去年的南瓜種子育成小苗
看它們長了小小的葉芽


移植時 每株相隔的距離要遠一點

這塊地够大

南瓜一經長葉子 一發不可收拾

去年種在第二階坡崁只種三株就没地方延伸了










新長的葉子底部摸起來有細絨毛






這是地瓜發了芽 把它移植到這裡種種看





種在第二階坡崁的地瓜葉
買來的地瓜葉留下莖的部份
插在土裡就長出來嫰葉了






這也是地瓜葉 第二次買的
好像品種不一樣呢





四季豆(敏豆)









細細的莖要給它支撐
就地取材的玉蘭花樹枝
還好剪下來沒有丟掉





小蕃茄 先培小苗




種小蕃茄我比較沒有把握




中午煮烏龍麵時我加了地瓜葉
就地取材真方便
農婦是快樂的







南瓜開花了

南瓜開花--3

公花?母花?

終於等到第一顆南瓜收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