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點點的鮭魚味噌湯

2009122813:08
 


做味噌湯對我來說是駕輕就熟的事,卻第一次聽說有"繁星點點"的味噌湯,
最早看到小鹿先生那段文字時就很心動,這一次他居然說是"銷魂味噌湯"

感覺好像被點名了,就非動手不可了,看它如何個消魂法。

剛好冰箱還有現成的材料,因為覺得鮭魚煮味噌湯相輔相成,我也經常做,喝的
人都稱讚,繁星點點有什麼難呢?不過我還是給它拼了!

趕快把冷凍的鮭魚拿出來解凍,再去市場買豆腐和葱。

材料:鮭魚,板豆腐,葱花,薑絲,味噌,柴魚




要"京懷石"這一味的味噌才是極品,有它做湯底,可以省去小魚干和柴魚做高湯
我還是加了柴魚,想讓它更美味!
味噌只剩這一些了,好像不太够呢,不管了,先做再說。



作法:1水燒開放薑絲,柴魚和鮭魚煮滾



2豆腐切塊加水在果汁機打,好像豆漿喔!第一次打豆腐汁。



3豆腐汁倒入煮開的鮭魚湯裡,然後期待有繁星點點快出現吧~
 它在哪裡啊?




4舀半碗熱湯加點冷水調開味噌




5水加多了,味噌不够,味道有點淡呢
 怎麼沒有繁星點點啊?好像豆花




6最後灑點葱花在味噌湯裡,這次我覺得不是很成功!



小鹿先生,我乖乖交作業回報了,請你嚐一嚐~

雖然味道淡了點,冬天來一碗,吃的人還是稱囋啦!

我的味噌該去買了,這個牌子要去高級超市找一找了。

買好了再做更好喝的!


..........................................................................................................................

繁星點點~應該是葱花吧
不會是豆腐
不過 這"繁星點點" 讓人遐想 不是也很美嗎
103.6.12 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