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薑花粽飄香

2012061415:43





這是我奶奶包的小粽子喔
偶來嚐鮮了







下豪雨的早上
涉水從院子摘了幾片野薑花葉
準備來試試包野薑花粽
個頭小會比較好包吧
很喜歡野薑花的香味
去內灣老街我一定會買野薑花粽嚐嚐
就是喜歡那股清香味






這是頭天炒好的油飯 一部份吃下肚
没吃完的就拿來包粽子
這次的油飯炒得很香呢
主要是用麻油爆香薑 紅葱頭 香菇 蝦米 肉絲
+點醬油拌炒 就滿屋香味四溢了
然後倒入加水的糯米攪一攪
像煮飯一樣用電鍋蒸熟
糯米不需先泡水 我用二杯的糯米
糯米和水的比例是1比0.6





摘下的粽葉洗淨用布拭乾




我可是第一次包粽子喔
憑著小時候常常看祖母包粽子的記憶
她的每一個動作都記憶猶新
包的粽子有稜有角 顆顆飽滿




妹妹在旁睡香香 還雙腳翹高
趕快包一包 醒來就不好玩了




没包過粽子的初體驗
亂亂的





蒸過之後的棕香撲鼻





野薑花葉的香味融入油飯裡
就是要吃這個味道捏

我包的不合格啦 没有稜角
可吃起來還不錯吃
因為油飯很香 棕葉也很香






大豪雨天小魚兒賺了半天假
開心吃小粽子當午餐
小荳荳很好奇的直看




呵呵呵
看哥哥笑 妹妹也笑得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