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米粉

2011111815:18


這是第二顆南瓜收成

原來是靜靜的躺在這坡崁上的南瓜

摘下來放在這裡也擺了一段時日

上次做了南瓜濃湯 今天決定做南瓜米粉

很普通的南瓜米粉我還是給它po出來

畢竟這是我的第二顆南瓜收成

是有一點點成就感啦






我喜歡聞切開的南瓜
有一種南瓜濃郁的香味

去皮 是比較費工的事 皮太硬了
還要小心不要切到手




這一次南瓜我先蒸熟
其實就這樣子吃也很可口





配料:香菇 蝦米 肉絲
米粉先燙過比較Q
南瓜是主角
我就不放紅蘿蔔絲和高麗菜絲了






炒香配料+蒸熟的南瓜+水悶一下讓湯汁入味
對了 我會加點醬油
然後倒入米粉翻攪

看 南瓜整個融入米粉了





我想起第一次吃南瓜米粉
是十幾年前到澎湖旅遊時吃到這道南瓜米粉
怎麼覺得那時候的南瓜米粉就特別好吃呢
不知道有什麼秘訣啊